close

這篇是第二部分

會把第一天的行程都打完喔


接續上篇

從埔里要到軟鞍八卦茶園

沒想到竟然要花接近兩個小時

還要把剛剛開到底的國道六號再開一次回去接回國道三號再往南

路線完全不順...

只能說南投真的比我想像中大好多阿


八卦茶園

只是一個茶園 台北也有 為什麼要特地過去勒

當然是因為...


結論是Vivian很正


诶不是

其實是因為上次跟老爸老媽去南投玩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他們的茶園真的很美麗

所以當然要去一下這個聞名已久的地方朝聖一下啦


往八卦茶園會先經過一段不短的山路 看到路標之後 就是一段蠻狹窄的產業道路

加上山上常有濃霧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朋友 要注意喔


經過一番波哲與刺激的路途

我們終於到了

IMAG3113.jpg 

 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四點多

八卦茶園雲霧飄渺 空氣中帶著些許水氣

彷彿置身於另一個國度 

IMAG3111.jpg 

在這裡很自然就會得到一種平靜的感覺

要不是到達門檻對我來說太高

應該可以列入自旅行常去景點之一

IMAG3116.jpg  

那棟白色建築物是一間茶莊 有提供廁所 還有販賣茶葉蛋

一顆20元 3顆50元 

雖然當下覺得有點貴但到了這裡不吃顆茶葉蛋感覺就說不過去

而且畢竟是觀光景點 就買了阿 

(重點是它聞起來超香 根本無法抵抗)

IMAG3124.jpg 

縣政府有在這裡規劃一系列步道 我們走著走著

突然一隻小黑像是在帶路一樣很高興的跟我們一起走 


IMAG3128.jpg 

不過我說小黑阿 你不是住在山上嗎

應該整座茶園都是你的遊樂場阿

怎麼有點肥勒...


再繼續沿著步道走可以到這個地方

IMAG3129.jpg 

八卦回音亭

其實我不是很懂它所謂的回音是指對外面大喊會有回音還是指在亭裡面講話的回聲

不過亭內的回聲是真的蠻大的唷 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座茶園 算是一個頂點的感覺

只可惜我們應該是太晚到 沒有採茶女 不然真的可以重溫一下廣告阿!!


離開了八卦茶園 下一站是溪頭妖怪村

這時我們為了節省時間挑了一條導航顯示比較快到的路

沒想到谷哥姊卻帶我們來一了一趟原野冒險...

再經歷一段連續的陡下坡接上坡然後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迷路的路途後

我們終於開回大路 差點沒嚇死

奉勸大家如果路況不熟還是走建議路線會比較好一點點


妖怪村 

我來了至少三次有了

所以這個景點對我來說有點沒驚喜感

就沒拍什麼照片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 還是很推薦這裡喔

IMAG3133.jpg 

晚餐決定吃野菜

驚嘆號先生用手機查了一下

於是我們來到了紫林莊野菜料理


一來沒什麼人

但裝潢的擺設看起來應該不是間地雷

經過點菜阿姨的介紹後

我們點了五菜一湯

IMAG3140.jpg 

首先上來的是它們的招牌菜

爌肉佐竹筍

爌肉肉質很棒 肉口即化 要不是屬於肥肉不然真的可以一口氣吃完一盤

IMAG3141.jpg 

第二道菜 溪魚溪蝦

這道菜上來我們都傻了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份量其實超多

三個人拼命吃 最後還是沒吃完

味道OK!

IMAG3142.jpg 

鱸魚湯跟後面的烤鱸魚都是後來改的

一魚一湯450元

魚湯味道很清 沒有多餘的調味

魚肉普通

IMAG3143.jpg 

烤鱸魚中段

因為頭跟尾都拿去煮湯了 中段使用烤的方式料理

可以搭配檸檬吃 不過這道菜我覺得普普

IMAG3146.jpg 

 還有一道三蘇 在畫面的正中間

雖然沒拍它但我覺得這道菜也很好吃!!


這頓花了我們一個人大概300多塊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饗宴吃得很飽足

整理而言我還是給紫林莊不錯的評價喔


晚上住的是位於集集的麥凡諾

就是台語別煩惱的意思

民宿的業者有一大塊私人土地

看的出來還在建設當中 不過房間真的是 很 美 麗

還有一片超大的落地窗

只是我們住到的房間位置似乎比較差

窗外的風景有點被樹木擋住了

從外面看來別間就沒這個問題

只能說運氣有點差啊

IMAG3147.jpg 

IMAG3149.jpg 

IMAG3174.jpg  

IMAG3172.jpg 


IMAG3166.jpg 

※晚上見證了大師兄的三分砲,除了爽還是爽

※明天就最後一天囉,等我養成習慣之後會再創一個新的部落格,到時候再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